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岐山县:建立“积分银行” 激发服务活力

    时间:2023-10-16  来源:宝鸡先锋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双报到”活动常态化,提升志愿服务实效,助推“四型”社区建设,岐山县创新实施“双报到”积分银行项目,形成“以服务换物品”的双向良性循环,激发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创新积分程序,精准计分评价。积分银行由社区向每名参与“双报到”的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发放一张“积分兑换卡”,每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党组织根据“双报到”人员服务活动情况,依托宝鸡先锋“双报到”系统对“双报到”人员予以打分,分值同步计入“积分兑换卡”,年终经社区党建联席会议评议出具结果,并反馈所在单位公示,接受党员干部监督,作为各类考核评优依据。

    灵活兑换方式,激发治理活力。各社区报到单位通过向社区提供不少于1000元日用品物资等,帮助社区建设“积分超市”,同时,社区积极动员辖区内理发、家政、开锁、超市等便民服务商超参与积分兑换,建立“红色合作伙伴”联盟,报到人员持“积分储蓄卡”每半年可到报到社区“积分超市”兑换物品,也可在“红色合作伙伴”兑换相关便民服务、商品或折扣等,通过正向激励,全面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新活力。

    凝聚多方力量,共创良好局面。目前,全县16个社区已全面建成“双报到”积分银行,吸纳“红色合作伙伴”100余户,5000余名在职党员、干部职工采取公益宣传、健康讲座、义诊义演、治安巡逻等形式,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00余场次,受到了辖区居民群众的称赞。

    下一步,“积分银行”将根据兑换情况,有针对性地增加超市商品和商户服务种类,进一步凝聚多方合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专业、更加多元、更有温度的服务。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