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王安中赴岐山县、金台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时间:2022-07-20  来源:宝鸡先锋   点击数:

    7月18日—1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安中一行先后深入岐山县京当镇张家村、岐山县电商物流仓储配送中心、陕汽集团商用车有限公司,金台区硖石镇大柳树村、车辙村、新福路西社区等地,与镇、村(社区)干部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基层治理、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情况,并征询擂台比武助推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

    在岐山县,王安中先后查看了京当镇党建智慧平台建设,张家村便民服务中心、幸福院建设,电商物流仓储配送中心车间运行,陕汽集团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建阵地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大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充分发挥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村党组织书记“头雁”作用,持续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通过产业链让群众致富增收,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全面推行农村网格化管理,推进线上智慧村服务信息平台工程,坚持矛盾纠纷“抓早抓小、重在预防”的原则,变刚性服务为柔性服务,扑下身子,心无旁骛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要重视基层年轻干部培养。保障好基层年轻干部的工作生活环境,拓宽晋升渠道,锤炼工作本领,积极打造一批有能力、有作为,会干事、能成事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吸引更多有志青年进入村级班子,引导他们增强奉献精神和担当精神,积极参与家乡发展建设。要加强企业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特别是在陕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强化企业党的建设,突出创新驱动,把准经济脉搏,加快体制改革,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重视和加强园区党建工作,采取区域联建、行业统建等方式抓好党组织组建工作,推动党建引领在电商物流园区等新业态企业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金台区,王安中先后查看了大柳树村中蜂养殖、干杂果和柴胡种植产业发展,车辙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面粉加工厂运行,新福路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等情况。他强调,镇村党组织要紧扣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总方针,大力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采取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帮扶单位联建等方式,延伸特色产业链条,增加农产品附加值,打响农村绿色品牌,不断增加村民收入。牢固树立“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环境卫生整治,让乡村既要“富起来”,也要“美起来”。要做好第一书记的生活保障,让他们驻得下、留得住、干得好,在乡村振兴建设中展现担当与风采。驻村第一书记要切实发挥自身优势,把资金项目争取到村、把发展信息传达到村,全力支持保障乡村振兴工作。社区党组织要树立新的社区工作理念,在处理社区矛盾纠纷、民政工作、了解社情民意等方面多下功夫,推动为民服务工作走深走实。要优化网格管理,落细网格责任,确保在关键时刻顶得上、起作用。持续加强平安型、便利型、美丽型、幸福型“四型”社区建设,推动社区治理和为民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积极探索新时期党建引领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的有效路径,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城市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