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眉县、凤县、金台区、凤翔区举办组织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擂台赛”

    时间:2023-04-03  来源:宝鸡先锋   点击数:

    眉县:“擂台比武”赛出乡村振兴“新干劲”

    3月2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在眉县齐镇开赛。8名镇(街)党(工)委副书记、8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8名驻村第一书记同台“比武”,亮“答卷”、传“经验”、展“思路”,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晒”出各自“成绩单”,进一步激活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动能”。

    “擂台赛”设置实地调研、县委组织部机关组室评分、实绩展示、现场提问、走村观摩5大环节,建成“擂台赛”评委专家库,每期随机抽取6名县级部门班子成员作为评委,设主评委1名。经过激烈角逐,槐芽镇、首善街道、常兴镇参赛队分获首期擂台赛金、银、铜奖。

    会议要求,办好全年“擂台赛”,要突出上下一体联动“备”,把“擂台赛”作为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的抓手和利器,高点定位、高标推进、高效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用心“办”,紧扣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这一主题主线,把准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村级治理等基本内涵,拓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等关系外延,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突出从严从实考核“用”,通过轮流上台、互动交流、比拼争先的形式,让有本事、见锋芒、露头角的干部赛出来,把思维禁锢、思想落后、思考肤浅的软干部、懒干部、散干部比下去,为更好运用“三项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提供可信的参考依据。

            凤县:以赛促干“练精兵” 聚力发展“高质量”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干部知重负重、担责尽责的政治自觉,加压奋进、奋勇争先的拼搏意识,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3月30日,凤县举办第一期组织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擂台赛”。

    本次“擂台赛”分实地调研和擂台比武两部分,实地调研由县优秀公务员、人才、老干部、“两新”组织助力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服务团成员组成实地调研组,对参赛镇、村进行实地调研、现场打分。擂台比武通过“实绩展示+现场提问”的方式亮举措、晒成效、比能力、促交流。参赛的9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和9名村党组织书记将思路举措、工作实绩和创新亮点等作为“比武”招式依次登台“过招”。经过激烈角逐,坪坎镇荣获首期“擂台赛”镇排名第一名,留凤关镇酒铺村荣获村排名第一名。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擂台赛为契机,深化思想认识、聚焦主责主业,将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绩作为“擂台赛”赛场上比拼争先、取得佳绩的根本措施,以比促学、以赛促干,形成全县上下“你追我赶、奋楫争先”新气象;要明确目标任务,把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贯穿始终,以工作实绩为基础和支撑,把功夫下在平时,把精力放在实干上,注重发现一批先进和典型,抓两头带中间,强化回访调研,重点看变化、观后效,形成辐射带动效应,不断扩大提升“擂台赛”实际成效;要强化激励问效,将“擂台赛”作为推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的有效载体,作为检验干部实干担当的主战场,引导推动党员干部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为加快推进凤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金台区:

    为持续激发各级党组织书记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干劲与拼劲,更好地服务金台高质量发展“1239”行动。3月30日,金台区组织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第一期“擂台赛”在金河镇永利村举办。

    第一期擂台赛以全区驻村第一书记为参赛对象,成绩由现场展示和日常评价两部分组成。16名参赛驻村第一书记抽签确定出场顺序,以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全面展示党的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和“双强四美”红旗村创建等工作情况。经过激烈角逐,金河镇紫原村、金河镇宝陵村、中山西路街道胜利村分获一、二、三等奖。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通过擂台比武,找准组织工作融合点切入点,推动组织工作和中心工作融合互促,全面提质增效、融合创新;要将“擂台赛”作为展示实绩、切磋交流的“赛场”,以工作实绩为基础,把功夫下在平时,把精力放在实干,持续传压力激活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要将擂台赛作为推动“三个年”活动,尤其是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有效载体,作为检验干部担当作为的有效平台和抓手,精心备赛,用心展示,提升自我,增强才干,为谱写金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凤翔区:“亮实招、动真章、提效能”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拓展全市组织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擂台赛”成果,全面检验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个年”活动以及抓党建促高质量发展能力水平和工作质效,持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意识和干事创业热情。3月30日,凤翔区举办“四优”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擂台赛”。

    此次“擂台赛”分实地考核、擂台比武和资料展示三个环节,按照5:4:1的比例合计总分。全区7个镇和21个机关单位党组织书记或分管领导按照抽签顺序,围绕“政治素质优、担当作为优、为民服务优、廉洁自律优”四优标准,从工作谋划、组织实施、工作实绩、创新亮点等方面“亮晒比武”。邀请未参与今年擂台赛的镇和部门7名领导作为评委,按照评分指标现场打分排名,经过激烈“过招”,区委办等9个单位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会议指出,开展“四优”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擂台赛”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手段,通过“擂台赛”要不断提升干部工作能力、转变工作态度、激发工作动能,持续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各镇、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建设一批“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会议强调,要将创建工作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三个年”活动的有力抓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正创新、担当实干,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